这是一个介绍

1.歇息的森林木屋(修订1)

        泛蓝的灯光轻轻穿透浅棕色晃荡的发丝,那是一个很高的、有些清冷的身影,伫立着犹豫了很久。目光停留在家门口的木质台阶上,云杉色的,像月光下的森林小屋,而此刻如一只小动物的女孩,失落般地蜷在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田清理完所有工具,就迫不及待地往家里赶,这是她随家人定居海外后,第一次独自回到中国留学的第一年。选择了喜欢的专业,安居在父母安排的蛮豪华的小屋,躁动了十八年想回乡的心在如今得到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以为一切都安定下来了,这时的家门口却被来历不明的人给堵上了?

       ​进不了门,田无奈地朝门口挪去,弯下身查看女孩的情况。谁知女孩正好抬起头,脸凑得很近,田授感到一阵尴尬,微微偏过头,不知该说什么。接下来更令她震惊的是,女孩抱住了她,靠在她肩头,虽说是夏季,但女孩的手意外的凉,是真正刺骨的凉,像从河水中打捞出来的感觉,而女孩的脸却是有些温润的烫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种软乎乎的触感​,伴着女孩的心跳,手无力地搭在田的身上,平日表现出的冷淡有些被击溃了,她不舍得把女孩的手推开,于是顺势把女孩抱进了家门。但进去后女孩仍然没有放手的意思,把田扣得紧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放手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田有些烦躁了,沉默一会儿还是拉开女孩的手,顺势把毯子盖在她身上,伸手想试探她的体温。但她蜷成一团,把头深深的埋进毯子里,一动不动。田也只好作罢,坐在她身旁……看样子淋了不少雨,毕竟医者仁心,还是……等会再睡吧。但不久困意便袭来,随着风,夹带着雨,二人都沉入梦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枫叶沙拉拉地敲打着窗玻璃,寂静的清晨仍有夏季的虫鸣,一缕斜阳照入,等田醒来,他发现女孩已不见踪影,但沙发上那滩水渍是清晰可见。田起身,发现女孩坐在门口的台阶上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过来好吗?给你量下体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孩转过头,田这才看清她的模样,一个比自己略年幼的孩子,深棕的头发在阳光下很奇妙地闪耀出金灿灿的光,微红的脸蛋看着很柔软,有种让人忍不住想摸摸看的冲动,米色的毛衣搭着浅棕色快没过小腿肚的长裙,看着是那种懂事的乖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没有回答,田坐在她旁边悄悄试探道: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看风景”,女孩小小声地回答到,“我没发烧。”田注意到她的眸始终注视着自己,似乎浮动着泪。“真的吗?”田的手拂过她的额头,“至少……38°C。”女孩仍默不作声,田想了想,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九晓……一二三四五上六七八的九,凌晨六点左右的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颇有诗意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叫我田就好了,全名田授。那……九晓,昨天怎么坐在我家门口呢?你家住哪?”九晓仍然注视着田,“我不想回去……我喜欢这棵枫树,还有这个木头台阶……”九晓的脸上逐渐露出笑意,捡起了一片半黄半绿的枫叶,“还有……”九晓瞥了一眼田,又默不作声了。“先进去再说吧,你发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昨夜的沙发上,九晓左顾右盼地扫视周边的环境,她真的喜欢极了这个小屋,处处散发着家的气息,深红的沙发软绵绵的,淡黄的灯光从一颗颗悬挂的水晶中投射下来,特别是田那头浅棕的短发,微微卷曲,九晓喜欢棕色,这让她不由得心生好感,以及在路灯的微蓝灯光下渲染得极其温柔的眼瞳,控制不住的想栽入她怀里哭诉。比起自己的“家”,九晓只能望见父母眼中写满了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过来”,九晓的思绪被打断,眼前是昨夜绝望的一刻,令她感到久违的安全感的陌生人,“我看看体温计。”九晓乖乖地将体温计双手递给田,“38.2°C,准吗?”田得意地轻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医生吗?”九晓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一在读,学解剖的。”田亮出一直攥在手中的手术刀,九晓的身子忽然一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……吓着你了吗?”田轻轻揉着九晓的头。“刚才在清理工具……解剖只是爱好,主修心理。”九晓仍然沉默,有些惊恐的样子,田连忙转移话题,“今天星期六,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?我送你。”“不……”田听到她微弱的抽泣声,“我能,再住一晚吗?”九晓抓着田的衣角,“我还不想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和父母闹了矛盾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需要给你父母打个电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……他们不会在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在这里稍作休息吧,一直以来一定很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无风的午后,九晓在卧室午睡着,田在专注地敲打着键盘,因为九晓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,作业一直搁置着。“没想到还有午睡的习惯呢。”田伸了个懒腰,望见贴在桌上的一张照片,这是田还在蒙特利尔的田野中奔跑的年纪时,父亲送给自己的礼物。父亲酷爱摄影,常年在中国到处跑,拍下无数美景,每回回来都带给田一沓厚厚的照片,这也是田来这里的执念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一张,在这无数张照片中令她有种特殊的感觉,对于田来说是特殊的存在,照片上是一幢古房,一棵枫树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个女孩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Morrr | Powered by LOFTER